html模版[李易峰][新聞]150623 李易峰:《盜墓》不能按毛算 生活中也天真曾撞鬼——IDOL新聞
“從拍完(《盜筆》)到等待定檔這段時間裡,我也是不停打電話問公司老板,你們確定(播出日期)瞭嗎?定瞭嗎?最後接到通知說是6月12號,作為一個演員,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哇!太好瞭!開心!”采訪初始,李易峰便毫不掩飾地表達瞭對於《盜筆》終播出的興奮之情。

我們問:“沒有或將面臨大批鐵桿‘原著黨’們吐槽的壓力?”他蹙瞭下眉,即刻目光真摯:“我還是……開心比較多,第一反應。一個自己喜歡的作品終於要播出來瞭,終於要被大傢看到瞭。”

事實上,作為《盜墓筆記》中絕對靈魂人物之一“吳邪”的扮演者,李易峰曾經“坦白”自己在接拍這部作品前並不是“盜墓粉”,甚至從未看過原著。而為瞭將這個集千萬書粉兒喜愛於一身的“小三爺”詮釋好,他沒少花功夫:因為要展現吳邪“天真”的眼神,李易峰常常邊抵著疲累邊努力把自己“扔”進一個孤獨驚恐的狀態中;為揣摩透吳邪的個性,他連帶著把吳邪的身邊人都研究瞭個遍……

因為全身心投入瞭,所以李易峰對自己此番在角色把控上確有著起碼的自信。但要知道,將原本存在於書中的那個光怪陸離的三次元世界搬來二次元,除瞭考驗演員的“角色還原能力”之外,劇中特效做得如何亦決定瞭作品的好壞成敗。

早在預告片放出之時,已有網友就著數秒畫面質疑起《盜筆》特效。采訪進行中,李易峰也就著該爭議打趣道:“我覺得《盜墓筆記》比《古劍奇譚》的“五毛”特效要好,這次不能按毛來算啦!”

【畫面恐怖怎麼辦?小三爺教你獨傢觀影方法-----集網友即時反饋,否《盜墓》五毛特效】

新浪娛樂:之前《盜墓筆記》定檔過程也算頗費周章,好像檔期一直在往後挪,你自己等的著急嗎?

李易峰:我不知道他們中間是有定過其它檔期還是怎樣,但確實這麼一個備受關註的作品,如果能盡快跟大傢見面,我覺得對廣大的書迷、對三叔來說也是一個成就吧,之前大傢一直是通過文字交流,6月12日便會轉化成為一個最直觀、最刺激的影視形式,這對演員的人氣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支持和幫助。

新浪娛樂:第一款花絮靜電抽油煙機預告Po出來後,你有關註一下網友的反應嗎?

李易峰除油煙機:這個有看,肯定要看(笑)。就有些他們覺得還挺像吳邪的,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開心。 不過人傢也嫌(首款預告)短,確實很短,也沒有哪個宣傳片做那麼短,但是……反正也等這麼久瞭(笑)。

新浪娛樂:網友覺得你哪些地方像吳邪?

李易峰:可能一些受到驚嚇的眼神處理(笑),他們覺得還不錯,讓他們覺得有書裡面的感覺。 因為這個眼神真的很難。我記得在拍戲時有幾個時間段,早晨起來畫完妝還沒睡醒就要去現場的時候,中午放完飯很困的時候,晚上拍瞭很久還在拍夜戲的時候,這幾個都是我覺得很疲勞、很累的時間段,這種時候你要去演受驚被嚇到的樣子,那你就要不停去調整自己,相當於心裡必須有一個換擋一樣,開拍!就“砰”地換到五檔,換到被嚇最慘的感覺。

新浪娛樂:如何做到即時“換擋”到位?

李易峰:我通常會想象以前看恐怖片或者看一些影像被嚇到的經歷,告訴自己,現在就我一個人在船上,什麼都沒有,三叔、小哥、潘子他們都不在,這個時候真的就我獨自一人在這的話,那我怎麼辦?拍戲時一空下來我就再想想想……時刻讓自己處在一個驚恐的狀態之下。

新浪娛樂:你不是怕那些鬼怪故事嗎?怎麼聽你一說,感覺還是挺有看恐怖片經驗的?

李易峰:對!怕!但怎麼說呢……(新浪娛樂:你看恐怖片時是會捂著臉從指縫這麼看嗎?)不~我有一個特別好玩兒的,就是以前跟一些小朋友、也有女孩兒一起看嘛,我又不能顯得自己太弱瞭,雖然確實是怕,但是我要把手捂住的話就會被看穿,那我自己就找到一個特別好的方法,比如這個(攝像機)是電視哈,現在在播恐怖片,馬上那個鬼就要出來瞭!我還是正常坐著的姿勢,但是眼皮就默默地低下、抬起,就晃著,不(定睛)看它,其他朋友都是緊張於在看畫面嘛,也不會關註你眼神往哪兒看,但是你要是身體、手動,大傢就會知道你害怕瞭!

新浪娛樂:拍《盜筆》時有讓你害怕的場景嗎?

李易峰:像之前我去配音時看到一些場景還是會挺害怕的。比如看到女鬼那場戲。我對那一場戲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靜電除油機,因為我在拍的時候確身混身都起雞皮疙瘩。那個女鬼前後都是頭發,穿個很長的白色衣服,就站在那兒,多恐怖!

新浪娛樂:對於這次《盜筆》的特效處理怎麼看?

李易峰:我覺得比《古劍》的“五毛”特效要好。(新浪娛樂:覺得這次幾毛?)這次就不能按毛來算啦!因為這次都是電影的團隊操刀,導演是拍電影的,攝影師是拍《英雄本色》的,很厲害,美術也是很資深的。因為我們希望這部電視劇能成為一個很好的標桿,我相信我們不會把特效做的太差。瑕疵肯定會有,但我覺得應該給國內第一次拍出的這樣的電視劇多一些鼓勵,讓後面的大傢有更多的信心去做不一樣的電視劇出來。

【自認現實生活中也屬於天真派-----望網友忽略自己演技,分享真實”撞鬼“經歷】

新浪娛樂:其實開拍以來,對吳邪這個角色感到最沒底兒的方面是?

李易峰:就還是那種天真,天真無邪的感覺。因為你很難……他是個很天真的人,你怎麼表現天真?尤其剛開始壓力大嘛,所有人都告訴你,啊吳邪嘛,很天真!但除此之外好像沒有過多的詞,那你怎麼能把每個人心目中的天真去演的讓人覺得“對,就是這樣”?我跟三叔交流,都覺得這個吳邪他不是很傻的天真,還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他願意去相信他的團隊、相信三叔說的話,這不代表他沒有自己的判斷,隻是因為他是一個心底很善良的人,他願意讓自己去相信,因為我們是朋友,你是我的三叔,你不會騙我,就算你騙我瞭, 我也相信你有你的理由、難處。慢慢從這個基礎上,我再做一些反應時就知道不是傻呵呵地或要很精明地表現他,那我就很直接,你今天說這個,我就去。

新浪娛樂:像之前拍攝時,劉天佐就會通過在網上和書粉兒的互動來揣摩“王胖子”這個人物,你會嗎?

李易峰:那個我倒是沒有,因為王胖子最大的魅力就是語言魅力,通過找出臺詞有趣好玩的點,是可以把這個角色表現出來,但吳邪……他的性格不是那麼突出,他不像胖子那樣說話那麼High。也不像小哥那麼酷和冷。又不像潘子有那麼好的一身打鬥本領,就是保護小三爺,聽三叔的,是一個打手,忠誠的仆人。也沒有三叔那麼經驗老道,就是個老油條。就是其他角色的反應都是可以很(明確)知道要怎麼做的,按照那個路線去演,當然開始進去很難,但找到瞭就會越來越順。可是吳邪怎麼表現個性?天真?那麼或者他說話也要放松一些?但好像又沒有胖子那麼放松……挺難的。但演著演著後來我發現吳邪他其實就是一個“串聯”的人,帶著觀眾、帶著所有有本領的夥伴們去探索一些未知的東西,把大傢引進這個故事。大傢看的不一定是演技,看的是故事。我們希望做到的就是能夠把大傢深入地帶進去,忘瞭我和其他演員的演技,大傢完全沉浸在故事中是最好。

新浪娛樂:吳邪是個天真的人,那你覺得自己本身是個天真派的人嗎?

李易峰:有一些啦!我覺得人還是要充滿一些天真爛漫,因為這樣的話你才會開心更多,如果太清楚瞭,太防備介意,自己過得也不開心,讓喜歡你的人感受到的也是不開心。難得糊塗?希望能達到那個狀態,在修煉的過程中。

新浪娛樂:最後拍完《盜墓筆記》,膽子到底有沒有變大一點?

李易峰:還是怕!(新浪娛樂:你現實生活中有過什麼靈異經歷嗎?)有!就有時候鬼壓床嘛!印象深的就是半夜我睜開眼睛時候,突然發現一個長頭發的女生,也看不清楚……但就坐在我面前,然後我突然覺得很發悶,心跳很快,想喊想動,又動不瞭,到最後我就說瞭一句臟話,那個女人就很慘地笑瞭一下,然後我就徹底醒瞭!

【小三爺《盜墓》相關拷問-----吐槽粉絲以公謀私 念叨劇組多點兒預算】

新浪娛樂:《盜筆》初拍時,不少粉絲為瞭你紛紛求飾演劇中的屍蹩、粽子、跟吳邪接吻的女屍……你對此感受?

李易峰:(意味深長地竊笑)全部都是一群……以公謀私的人!

新浪娛樂:粽子和禁婆哪個可怕?

李易峰:粽子吧!因為它無處不在嘛!

新浪娛樂:所以戲中跟女屍有吻戲嗎?

李易峰:這次沒有!如果要的話,我也沒關系!

新浪娛樂:在《七星魯王宮》中,屍洞裡的屍蹩的尾巴上有什麼?

李易峰:鈴鐺!

新浪娛樂:《七星魯王宮》中紫金匣裡裝的是?

李易峰:蛇眉銅魚!

新浪娛樂:西沙考古隊成員的名字都是什麼?

李易峰:不記得瞭……

新浪娛樂:青銅古樹的力量是什麼?

李易峰:我也不知道(笑)。

新浪娛樂:在新月飯店裡拍賣的物件是什麼?

李易峰:蛇眉銅魚。(新浪娛樂:確定?)我們拍得是哎……

新浪娛樂:之前你在微博Po瞭張蘇蘇 吳邪的眼神對比圖,你自己喜歡“娘”的還是“煞”的?

李易峰:其實兩個都喜歡,因為人他一定要有矛盾,才會吸引人嘛!

新浪娛樂:亂入一題,對網友調侃你“拍水仙小電影水平已爐火純青”這個說法咋看?

李易峰:其實兩個都喜歡,因為人他一定要有矛盾,才會吸引人嘛!

新浪娛樂:吳邪在幾部作品裡對自己的稱呼有 老子 , 老娘”, 爺”,你最喜歡哪個稱呼?

李易峰:(霸氣十足)爺!

新浪娛樂:這季“深度遊”其實連北京郊區都沒走出去,下季開拍的話,你最期待去哪遊?

李易峰:就希望制片方不要考慮預算的問題,帶我們去各大洲各大洋!可以把棚裡面的景搭在美國!搭在英國嘛!

新浪娛樂:虛擬人物中還認為誰是英雄?

李易峰:我前兩天看瞭一部電影交叫《功之怒》,一共就隻有三十分鐘,然後它講的是一個功夫很厲害的人,我覺得那個導演他的想象很好,他整個環境是在一個七十年代、八十年代非常復古的那種街霸遊戲的樣子廚房油煙處理,用現代的方式直接放到電影裡,這個是我最近很喜歡的!

新浪娛樂:還想飾演哪個三次元人物?

視頻連接:http://video.sina.com.cn/p/ent/v/m/2015-06-23/090865靜電機推薦028723.html

整理者:BlueBlueYYY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xz5wkn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