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張柏芝接瞭一部新劇,我卻絲毫沒有期待


"你先照顧好自己吧,傻瓜!"

張柏芝最近接瞭一部新劇,不到 100 字的宣傳稿小十君三秒內找到瞭四個槽點:

首先,新劇的名字叫做《如果,愛》(確定不叫《回傢的誘惑》?HELIX擴大機)。缺個逗號人傢電影就要來找你們要版權費瞭啦!印象中,這類片名蹭經典熱度的都逃不過爛片的命運;

其次,這是一部電視劇。張柏芝是接不到電影瞭嗎?

更重要的,它是由《克拉戀人》原創班底打造。瞬間,瑪麗蘇的氣息迎面而來!

最後,男主是吳建豪。小十君腦補瞭一下兩人在一起的畫面,感覺不太妙啊 。。。

以上吐槽大傢不要以為小十君是黑子,其實我是一個妥妥的DSP擴大機 Cici 粉啊!

我能說張柏芝的《星願》是我的愛情片啟蒙麼?小學的我作為一個初級追星選手,也隻能在歌詞本上抄抄《星語星願》,一遍遍用港臺腔忘情地哼著"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

▲懷念 Cici 的的圓臉蛋兒

想不到粉絲苦等瞭好幾年,最先看到的回歸之作會是一部瑪麗蘇 · 並不時尚 · 都市劇。從宣傳到劇照都透露著難看的訊息,對得起柏芝的神級顏值嗎?

▲《如果,愛》劇照

倒不如,和小十君坐上時光機去看看以前的張柏芝吧!

我不是玉女,我是張柏芝

曾被譽為"香港最後一個美人"的張柏芝,在顏值上一直鮮有對手。張梓琳在娛樂圈被稱為"合照殺手",其實張柏芝很早以前就秒殺過眾多女神。

▲ Cici 與林心如

▲ Cici 與徐靜蕾

▲ Cici 與范冰冰

▲ Cici 與李冰冰油煙處理

青春尚好的時候,誰跟她合照都得失掉三分顏色吧。

即使有顏如此,出道之前的張柏芝也不過是個普通的打工學生妹。

1998 年,17 歲的張柏芝接瞭一個陽光檸檬茶的廣告,被星探發掘,從此踏入演藝圈。從前邊上學邊打工,一天隻能睡兩個小時的日子就此成為過去。

▲男主是黃宗澤哈哈哈(最左)

到瞭 18 歲,張柏芝遇到瞭生命中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伯樂——周星馳。

▲星爺還是笑得像小孩吼吼

星爺的自傳式電影《喜劇之王》是張柏芝的電影處女作。她扮演的純情妓女柳飄飄讓她一炮而紅,電影的票房拿下瞭當年賀歲檔的冠軍。

不管是穿著學生服的驚鴻一瞥,還是穿著男士襯衫的海邊眺望,都美到讓人心跳漏瞭一拍。好的演員,眼神是會釋放情緒的。

18 歲一戰成名,單靠美貌是不行的。傢境復雜、外柔內剛的張柏芝與柳飄飄這個角色有著相當高的契合度。

《喜劇之王》試戲的時候,周星馳拿一根筆讓張柏芝演抽煙戲,張柏芝說:"抽就抽啊,為什麼要用假的?"

因為這種坦誠和大膽,周星馳對她也多瞭幾分信心。

▲坦誠自己 18 歲的時候會抽煙

面對在片場很兇的星爺,18 歲的張柏芝毫不怯場。采訪中周星馳說:"都是她罵我比較多啦!"(莫名覺得很有愛怎麼破 ( ω ) )

星爺自詡為帥哥的時候,耿直芝懟他說:"是在夢裡吧?我猜星爺其實挺喜歡不怕自己的人的。"(恩,前提是美女)

▲ Cici 說星爺不導戲的時候就變得非常白癡和幼稚

在經過兩次金像獎最佳女主的提名後(分別是《喜劇之王》和《星願》),23 歲的張柏芝終於憑借爾冬升執導的《忘不瞭》拿下影後桂冠。

像星爺說的:"有天賦的人,(就算)不是我,也會有別人發掘你的。"

張柏芝在《忘不瞭》裡面扮演瞭一個失去前男友(古仔扮演)的單親媽媽,瘦弱的她學開大巴賺錢養兒子。

失去前男友的悲痛、生活的重壓讓她心力交瘁,但是一起開大巴的司機阿輝(劉青雲飾)慢慢打開她的心扉,幫助她開始新的生活、接受新的愛情。

劉青雲的那句"我養!"與四年前周星馳的那句"我養你啊!" ,一個溫情,一個無助。

▲《忘不瞭》的 happy ending

影片中瘦削、不施粉黛的張柏芝憑借這個角色打破人們對她花瓶的定位。

2004 年的《旺角黑夜》應該算是張柏芝的最後一個演藝高潮。戲裡她和彥祖飾演瞭來自湖南農村的打工仔"來福"和妓女"丹"(名字請先讓我笑三秒鐘哈哈哈)。

尋找失蹤女友的來福意外卷入黑社會恩怨,結局悲慘。作為在港拼搏的外來人,來福和丹都是那個處在社會最底層、命運飄零的群體寫照,"香港夢"破碎的故事一直都在上演著。

▲穿再土的衣服也不像鄉下人呀!

這部劇張柏芝拿到瞭影後提名,差一點二度奪後。

除瞭這幾部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影片,張柏芝還塑造瞭很多經典角色。比如:

《蜀山傳》裡面的李英奇,想當年子怡姐姐在裡面都不過是醬油角色▼

《河東獅吼》裡霸道又專情的柳月娥▼

《十二夜》裡被陳奕迅虐很慘的 Jeannie ▼

《飛俠小白龍》裡愛上吳鎮宇的黑風▼

《老鼠愛上貓》裡的錦毛鼠白玉堂,帥氣蓋過劉德華!▼

她扮演的角色可純情、可妖艷;能楚楚可憐、也能帥氣瀟灑。這也是那個時代香港女星的特殊氣質。

風波之後,難回舊日時光

出道後,公司一直想把張柏芝打造成"玉女掌門人"。但是她說:我從來不是什麼玉女,我就是張柏芝。

出身平平的張柏芝即使擁有絕色,但她身上並沒有公主、名媛或者白富美這類人的氣質。她一四聲道擴大機直就是那個喜歡懟人、粗著嗓門講話、笑起來不註意表情管理的"傻大姐"形象。

▲我真的不是黑粉╥﹏╥

曾經她也貪玩叛逆,喜歡一切酷酷的東西。吸煙、紋身、穿孔,喜歡刺激且高難度的體育項目。

沖浪▼

滑冰▼

酷愛賽車,曾在一場慈善賽車上差點送命▼

柏芝車禍後,去醫院探望的哥哥張國榮還把自己隨身攜帶的護身符送她保平安。

多年後想起這段經歷,張柏芝仍滿心自責:如果哥哥沒有把護身符給她,或許他就不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兩人曾合作音樂短劇《左右情緣》

多年以前魯豫對張柏芝做過專訪。當耿直芝大大咧咧地談到自己有很多套房子,魯豫一臉清冷地問:一個人為什麼要那麼多房子?

柏芝說除瞭自己住,還要買給爸爸、媽媽還有弟弟。

當媒體試圖往她身上貼"拜金"、"無腦"的標簽的時候,並不會去關註她作為長姐的付出,更不會去體察離異的傢庭、好賭的父親會給她的成長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 Cici 和弟弟

張柏芝的人生本該按照這個形勢發展下去,接更好的片子,做更好的演員;做任性的少女,買更多的樓。

年少輕狂的她以為生活會一直為自己開綠燈。剛剛走紅的時候便在媒體面前放話:三十歲就不幹瞭,要去結婚生孩子。

真是應瞭《大話西遊》那句臺詞:"我猜中瞭開頭,卻猜不中這結局。"

2006 年,張柏芝與謝霆鋒在菲律賓火速完婚。在巔峰時期,為瞭愛情與傢庭放棄工作,在我看來這是她最蠢的決定。

"王子與天仙從此快樂地生活在一起"還則罷瞭,但是王子終究無法釋懷天仙的過去,與此同時他心裡還住著一個神女。

真實的生活總是有後續的。當初的太登對隻會讓現在更破碎。

2011 年,黃佟佟替《ELLE》采訪張柏芝。當時兩人離婚談判還未對外公開,張柏芝依然還要裝作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在金像獎上為他封帝而激動落淚。

黃佟佟形容她是"拳頭上立得人、肩膀上跑得馬的豪情女子","我們這個時代的郝思嘉,TOMMOROW IS ANOTHER DAY "。

不管是她凌厲的眉眼,還是雷厲風行的做事風格,亦或是她成長的復雜環境,她都給人這種堅強而堅定的感覺。

▲愛上尹天仇的柳飄飄一心從良

面臨離婚壓力的張柏芝,對車用擴大機價錢黃佟佟吐露心聲說:每一個人都覺得我不需要幫忙,因為他們覺得我很強,其實我一點都不強,我是雙子座。

▲黃佟佟新浪博客截圖

她說出再大的事她都能睡著,睡醒瞭就去打仗。

一如《河東獅吼》裡的柳月娥,面對負她之人,隻能怒吼、認命,即使心痛也要仰著頭流淚。

也許她的確夠強的,但還沒強到可以應付一切事情。

經過一番人生的波動,如今張柏芝帶著一雙兒子在新加坡生活。曾經的叛逆少女,成瞭兒子奴。

做飯、接送、遊玩、教育,張柏芝幾乎要參與兒子成長的每個時刻。兩個兒子也成就瞭她高超的廚藝和健碩的肱二頭肌。

與兒子在一起生活,發展新的戀情,過普通有錢人的生活。其實,張柏芝的故事定格在這裡,也挺好!

風波之後,時光再難如昨

不知道毀掉她演藝生涯的,是某某事件,還是她已經安於傢庭生活,對演好戲沒有瞭欲望。

08 年之後的作品,幾乎把她顛覆成瞭"爛片女王"。

"最佳女主角"到"最渣女演員",一顆星星仿佛在我心裡隕落瞭。

2008 年,她拍瞭第一部電視劇《天涯歌女》,與潘粵明搭檔。很多人甚至完全不知道有這部戲的存在。

也是從這裡開始,張柏芝的演技似乎失去瞭之前的神采。

▲美還是美的

2011 年和 2012 年兩年間,張柏芝算得上瘋狂接片。

從《最強囍事》、《無價之寶》、《楊門女將》、《極速天使》到《影子愛人》、《河東獅吼 2》、《危險關系》,豆瓣評分都在 3 分到 6 分之間,全是爛片。

最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河東獅吼 2》為什麼要跟劉老根集團合作?!從古天樂到小沈陽,真是人生無常啊 ······

▲小品演員拍電影的風潮是從小沈陽開始的嗎?

2011-2012 年這輪強勁的復出算是失敗瞭。最近兩年張柏芝的團隊則調整瞭一個思路,從電影轉戰真人秀。

綜藝時間短、來錢快,能最有效率地增加曝光度和話題度,這是很多明星愛上綜藝的原因。

但是作為一個演員,這無異於是在消耗自己的藝術生命。沒有作品,光靠人設、顏值、懷舊的路能走多久?

這不是張柏芝一個人的問題,更是整個娛樂圈生態的問題。

講真,我十分不願意昔日女神們穿著舊戲服在綜藝裡搞回憶殺(對,小龍女、紫霞仙子們我講的就是你們哦)。

看港片長大的我們,早已把她們定格在瞭最青春的年華裡。如今再怎麼看都不勝唏噓,也沒有意義。

或許,激流勇退才是保持神話最好的方式吧。不準美人老去,這是觀眾的自私,我們得承認。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xz5wkn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