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服裝制造商協會會長Rahul Mehta:全球化與服裝的昨、今和明

印度服裝制造商協會會長Rahul Mehta:全球化與服裝的昨、今和明 http://www.cloth.hc360.com2017年09月29日09:35 來源:中國服裝網 T|T9月28日,2017中國服裝杭州峰會就“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展開系列主題演講。峰會上印度服裝制造商協會會長拉胡爾·梅塔RahulMehta先生發表瞭主題“全球生產力佈局與風險管理”演講。

印度服裝制造商協會會長拉胡爾·梅塔

9月28~29日,由中國服裝協會,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杭州市餘杭區人民政府主辦,杭州臨平新城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聯合承辦,北京盛世嘉年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策劃承辦的“2017中國服裝杭州峰會”在杭州·藝尚小鎮隆重召開。

以“一帶一路:共築時尚新未來”為主題,本次峰會共邀請瞭來自20個國傢和地區的500位時尚領袖和數十傢服裝集團、相關機構台中月子中心收費的帶頭人也將對話國際,以最前沿的中國服裝發展經驗為企業“走出去”集思廣益。

9月28日,2017中國服裝杭州峰會就“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展開系列主題演講。峰會上印度服裝制造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商協會會長拉胡爾·梅塔RahulMehta先生發表瞭主題“全球生產力佈局與風險管理”演講,以下為演講內容:

各位朋友下午好,首先我想感謝中國服裝協會邀請我參加本次峰會,其實我已經在不停的傾聽,聽到瞭不少的機遇,在我跟大傢分享有關全球化以及我的演講之前,我想有幾張幻燈片介紹一下我的協會,這是我所代表的協會CMAI印度服裝制造商協會,我們也是國內服裝業的先鋒和最具代表性的協會,我們代表2500多個制造商的會員以及3500多傢零售商,在過去54年我們已經提供我們的服務,我們在孟買、班加羅爾、拖納、德裡都設有辦事處。同時我們過去最大的一次活動就是我們為服裝制造商以及零售商所舉辦的印度最大的貿易展覽會,那就是在9月份召開的,有超過1000多個印度的品牌能夠展示他們的產品,同時有48000多傢零售商參加瞭展會,當然我們也是能夠推薦我們的公司、品牌以及個人他們的出色的表現,同時我們也是向國際的這些協會推薦我們的成員。

接下來說到我的演講,我希望把我演講的主題分成三個部分,全球化與服裝產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為什麼我這麼做呢?我相信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理解我們的歷史、過去,這樣才能更好的感謝以及能夠很好的為我們的未來發展做準備。如果我們看早期的歷史的發展,傳統的貿易一般來說是從世界的東方到世界的西方,我們有絲綢之路,中國的絲綢、印度的棉花還有來自孟加拉的產品,這些傳統的產品恰恰是西方非常喜歡購買以及穿著的,事實上我覺得也很諷刺吧,紡織品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使得英國、倫敦去侵略印度,因為他們希望拿到印度紡織品的這些豐厚的利潤。

說到東方的世界,說到東方的紡織品,國際貿易隨著工業革命而改變瞭,生產的技巧從手工制作到機器制作,這是紡織業所發生的變化,這也是西方取代瞭東方。生產的基地從東方轉向瞭西方,而貿易其實逆轉瞭它的流動,從西方流向東方。東方的國傢從西方進口紡織品、服裝,不管是從英國、歐洲還是說美洲,盡管我們東方有自己的紡織原材料,一般來說原材料是這些東方的國傢出口到西方,然後說到西方他們是把它原材料變成瞭服裝,變成這些成品,然後又出口到東方,這些持續瞭多年或者是數十年。西方世界的發展就使得服裝的生產越來越昂貴這樣的一個趨勢,這也是為什麼生產又從西方重新回到瞭東方的原因。而原來它是從中國、印度這些國傢,因為還有一些國傢它的勞動力比中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國、印度、巴基斯坦的勞動力更廉價,比如說孟加拉、越南、柬埔寨,所以時尚的重點就是圍繞著生產的成本而演變的,這也是最最重要的因素,能夠決定服裝生產會在哪兒。

要註意啊,服裝還是在西方來創造的,尤其當今的年輕人不管是在中國、印度、巴基斯坦或者孟加拉,他們開始模仿西方的時尚,如果你隻是穿西方世界的這些品牌這才是一個時尚的一種感覺,盡管時尚一直在不斷的在西方創造,而生產基地已經轉向瞭東方,當然配額,為什麼要建立配額呢?西方能夠拓展生產的基地,能夠降低僅僅在某個國傢生產的風險,建立這個配額的原因是這樣的,所以04年我們就廢止瞭配額,就有三種市場能夠接管瞭。

我們再看看當今的形式是怎麼樣的?中如大傢從圖表所看到的,其中的內容也是其他的講者已經提到的,中國當然還是最大的服裝的或者是時尚的生產國,通過圖表可以看出孟加拉在快速的發展當中,非常恭喜孟加拉的發展,他們能夠占據世界貿易的一部分,還有越南它的進展,意大利、德國和印度,另外三個前6大發展中的三個國傢或多或少都是比較穩定的,但是我們看一下表中的數據,我們看到意大利和德國的這個份額稍微有一些增長,這兩個都是歐洲國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正在發生的進展,目前這個增長是比較微小的,但是我們可能會看到這個趨勢又增加,因為有最新的趨勢,現在全球的市場越來越不可預測,時尚行業也是越來越不可預測,因此企業、品牌這些時尚品牌的公司都不願意冒險,他們可能要規定想在六個月、八個月或者九個月之前就下好訂單,而之前這是傳統的做法,那麼現在交付的周期縮短瞭,這是一個非常新的趨勢。為什麼意大利和德國他們的市場份額有增長呢?主要是因為他們能夠以更短的交付周期給市場來提供時尚的貨物,因此歐洲國傢甚至有一些南美國傢,比如說莫斯科他們在全球貿易中的份額在緩慢的上升,主要是因為這個交付周期縮短的一個趨勢,而且也是讓他們更加接近市場。

還有一些其他的新的趨勢也是我們可以在這個時尚產業當中看到的,就是生產國也正在變成大的消費國,現在像中國、印度這樣的國傢,還有像斯裡蘭卡、越南這些國傢,本身也在成長為巨大的消費國,那可能是多年之後第一次我們有瞭這樣的情況,就是生產國和消費國合二為一,比方說當今的印度,曾經我們的出口額是150億,而國內的市場呢?現在是達到瞭400億,所以這就是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的在崛起的國內的消費力。還有就是這就是改變瞭國內和時裝產業發展的動力,還有不知道大傢是否註意到一個新的趨勢?我認為年輕的一代越來越欣賞本國的傳統的時尚,比方說在印度大傢知道我們傳統服裝是沙粒,還有一些有傳統的男士服裝,那麼現在年輕人開始重新穿上這些傳統的服裝,曾經有一段時間大傢看不起這些傳統的服裝,比方說日本的和服等等,大傢覺得這些傳統服裝是父母這一輩穿的,但是現在年輕人也開始回歸根本穿上這些傳統的服裝,欣賞傳統的時尚,那麼這是最主要的變化。

實際上這些趨勢在越來越明顯,那麼我覺得西方的這個國傢在紡織業所占的份額也有可能會有變化,那麼明天也就是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呢?我們看到有一些重點的轉移,就是從生產成本、勞動力供應以及原材料供應轉向速度、設計技能以及技術,其中的一些要點之前我們的演講者也有提到,確實這個情況是在發生,如果勞動力不再是在未來我們這個行業提供這麼台中產後護理中心重要的作用,因為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技術越來越先進瞭,不管勞動力是否足夠或者是否廉價都不會對我們行業太有影響瞭,並不是明天就會發生這個影響,但是未來的幾年很有可能會看到這樣的變化。所以現在的重點是速度,歐洲的企業在這方面是占優勢的,還有設計技能和技術,像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這些國傢機器人制造已經開始在服裝嘗試用瞭,這些國傢其實勞動力是非常充足的,完全沒有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可能在歐洲國傢有這個勞動力短缺問題,但是印度和孟加拉卻不是如此,但是我們這些國傢還是在開始用新技術生產,因為這是一個新的趨勢。還有設計技能,也是我們之前有個講者提到,中國也需要提高各個品牌的設計的技能。

在過去兩天當中我也註意到在杭州我也看到瞭這樣的趨勢,之前中國的聲譽是在於不管你給中國工廠什麼產品,他們都能夠以最低的成本最高的質量生產出來的,這是中國聞名於世的,但是現在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原創的設計瞭,所以這個情況將來也會越來越明顯。那麼從勞動力、成本、原材料轉向速度、設計的技能以及以更短的時間、更快的速度讓產品上市,這是很諷刺的,我之前也提到瞭全球化,我覺得印度也並不是“一帶一路”的國傢,但是我們還是看到有同樣的轉變在發生,就是時尚最早是從西方後來又轉到東方現在又回到瞭西方,這就是像是一個循環。

最後一點我要說的就是競爭,我們要從競爭轉向合作和協調,各個國傢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用優勢互補的方式來獲得共同的發展,我舉個例子就是航空公司就通過代碼共享的方式可以來分享他們的客戶群,那我想時尚產業各個企業也是可以這樣做的,這就是我覺得未來的一個重要的趨勢,謝謝大傢。

責任編輯:王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xz5wkn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